close

第一次的國外出差行

從一開始的期待到快出發前幾天的麻痺

興奮的是還沒出差去國外過

煩惱的是有好多天看不到我的狗寶貝們...

不過所有的情緒都隨著出差的疲累而忘的一乾二淨

第一天到飯店 check-in都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我們坐的是直航的班機

但因為從白雲機場到飯店的車程要一個半小時  

第一天一整個就是坐車、坐飛機、坐車

check-in之後到了房間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還稱得上是舒服就是了

這間要陪伴著我睡上四個夜晚   

可是我平常睡的是單人床再擠著二隻狗

這邊卻是大大的雙人床

哇..............想到就有些孤單

第一天.jpg

在從機場到飯店的途中先來一張

進了房間當然也要一直拍

第一天-1.jpg

第一天的晚上   是個很特別的晚上

讓我真正的了解了大人的世界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同時卻也搞不懂現在時下的女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雖然說職業不分貴賤    也可能從事這種工作是有原因的

但那種為了穿名牌   過著上流生活這種目的的女孩子

我可是真的打從心裡的瞧不起

我們的工程師也真的很可愛

一直在旁邊澄清這種不過就是這樣沒什麼

其實真的也是沒什麼啦!!

但我絕不會讓我男友或老公踏入這種地方

這種體驗    我有就夠了   哇哈哈

 

第二天

早上六點就起床   七點半的交通車

夭壽   比平常上班日都還要早起啦!!!!

吃完早餐坐上交通車到了船廠

 

第二天.jpg

工程師幫我們拿了工作服

穿上工作服跟工作鞋的我們被工程師說像小叮噹啦!!!!

會像小叮噹還不是因為我們裡面的衣服跟褲子都不能脫

只能將工作服套在穿的衣服外

不然工作服太透明了

一流個汗就會春光乍現

 

第二天-1.jpg

換上工作服後

先被帶去我們家的船看看

工程師正在和船上及船廠開會

討論工程的進度

一整個氣氛嚴肅   跟平常私底下完全不像同一個人

真的很認真的呀!!!!

由於船廠的空氣不好

於是乎我們都要戴上口罩

第二天-2.jpg

好慶幸vanessa有自帶手術使用的口罩

不然我們就要戴N95的口罩了啦><

 

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在船上走來走去

聽工程師介紹

也看到了平常自己在採買的東西

雖然還是霧剎剎

但我覺得多少還是有些幫助

第二天-3.jpg

每天下班交通車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半

然後回到飯店都七點多了

然後七點半一定都會有聚餐

哇.....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第三天

由於爸媽知道我是去廣州

於是一直交待我要打電話給因工作而從日本調到大陸且久未聯絡的堂哥聯絡

可是因為每天晚上都有滿滿的活動   所以晚上都無法抽出時間跟堂哥見面

偏偏堂哥在星期四也是我在廣州的第四天就要出差去日本

喬了好久   終於約好在星期三的早上來個早餐約會

但因為我們的交通車時間是7:30

所以堂哥跟堂嫂早上五點多就到我的飯店了

想當然愛睡的我一定還沒起床呀!!!

但這天也是我最早起來的一天

我從沒試過早上六點就起來吃早餐了

第三天.jpg

我們劉家的果然都是胖胖一族

堂嫂是第一次見面

年紀竟然比我還小五個月啦!!!

堂哥吃嫩草的咧!

今天到船廠後   由於另一艘要進塢的船DELAY

再加上天氣有些陰陰的

於是乎長官就帶著我們去當地很有名的南海神廟

祈求天氣穩定  

這樣才不會延遲船所要進行的修理工作

因為很多東西下雨的話就不能做啦!!!

第三天-1.jpg

那香可不是我在說

台灣的真的太細太短了啦

這一把香光點火就點了我們快三十分鐘

加上突然太陽又出來了

一整個熱啊!!!

第三天-2.jpg

第三天-3.jpg

今天晚上又有飯局

我真的每天晚上都吃好料

想不胖都好難啊!!!!!!

第四天

vanessa家的船進塢了

於是長官就帶我們去看船進塢的情形

只能說真的好壯觀啊!!!

而且這實在是個很危險的工作

在現場真的一個不小心性命可能就不保

第四天.jpg

由於辦公中心離船塢距離有些遠

所以我們就一人騎著一台腳踏車當交通工具

沒想到到了大陸我還可以騎我久未碰的腳踏車耶!!!!

雖然我自己的腳踏車不是多高級的

但真的都比船廠的腳踏車好上好幾百倍

第四天-1.jpg

第四天-2.jpg

看著船進入船塢之後

塢門就從水裡拉起來了

一整個超剌激的

也終於了解到船是如何進塢的

我覺得這是很大的收獲

第四天-3.jpg

在商務中心的媛媛妹妹

是個很可愛且思想又正確的妹妹

看到她的工作態度  真的讓我好汗顏呀

雖然年紀小我很多

但我要向她學習的真的可多了

第四天-4.jpg

船塢裡的水放完後

長官又騎著腳踏車帶我們去船塢裡

平常我們看到的都是海上的船

還真的從未看過整艘船在陸上的樣子

船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人真的是好藐小啊!!

第四天-5.jpg

車葉上長滿了海生物

超噁心的啦

害我不敢再吃炒海螺了

第四天-6.jpg

 

因為今天是來船廠的最後一天

於是乎我們就把陪伴著我們三天的工作服也拍入鏡

但拍起來的結果超像案發現場的啦!!!

一整個很白痴

第四天-7.jpg

在等交通車的時候

我們便在玩我相機的"微笑模式"

一整個笑的超僵硬的啦!

第四天-8.jpg

跟vanessa組還有我們家的工程師一起合照

大家真的都很辛苦

我終於體會到工程師為什麼每次都說很羨慕我們能坐在辦公室了

你們辛苦了啦

第四天-9.jpg

晚上又是和廠商吃飯

經過多次應酬之後

我發覺我的酒量真的有變好

只是    我還是不愛喝酒

這間的服務員長的超漂亮的

她是四川人   長的超像梁詠琪

工程師說四川出美女

為啥我祖籍不是四川呢??

第四天-10.jpg

今天晚上我們又去體驗大人的世界

不過我們十點就閃了

因為我跟vanessa有我們的爽歪歪計劃~~~

超讚的

第五天

今天終於是屬於由我們自己安排行程的一天了

但因為五點的飛機

所以一點就要從飯店前往機場

我跟vanessa還是不能睡太晚

不然我們換的人民幣真的都花不掉啦

在很匆忙的逛了虎門花光了我們的錢後

就動身前往機場準備回來

小蔡因為重感冒導致失去味覺

所以也提前跟我們一起回台灣

第五天.jpg

誰知道飛機竟然給我整整的delay一個半小時才飛啦

而且餐點竟然還是這麼這麼的難吃

整個最好吃的就是餐包了

華航啊華航

你們現在還是抱著老大的心態在做事嗎?

這樣不對喔!

第五天-1.jpg 

行前一直聽工程師說我們出差的地方有個"虎門市場"

全世界65%的衣服都是從那批發的

一直跟我們說那邊的衣服有多便宜多便宜

搞的我們一直很期待

誰知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夠

根本沒辦法好好的逛一逛

且由於是批發的關係

所以針對我們這種散客其實價錢也沒便宜到那去

有的甚至還不賣我們啦!!!

但真的還是比台灣的衣服便宜好多喔!

雖然把我換的人民幣都花完了

可是我真的沒買多少件衣服耶

戰利品中最多的就是睡衣了啦

 

總之

很謝謝這次有機會可以出差去看看

雖然累   但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下次若有日本的話    拜託~~再讓我去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