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為何古代會有一句話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為什麼女兒嫁了就如同潑出去的水一樣覆水難收呢??

兒子是孩子

女兒也是孩子

憑什麼女兒嫁了就不能分擔娘家的事??

為何古代的女人要這麼樣的委屈自己

女人嫁了  只是跟另一個男人共組一個屬於彼此的家庭  有了自己的孩子

其他的   不應該有所改變

之前聽過老一輩的說

女兒嫁出去  除夕、初一不能回娘家  不然娘家會倒楣

又還有聽過說   女人生完孩子在一年內不能回娘家

唉...我真不曉得這些是從那裡來的鬼話~~

我覺得   這都是以前的人希望女人嫁了就以夫家為主而想出來的吧!!!

 

今年是我嫁出去第一次遇到清明節

我要去夫家那邊掃墓

於是乎我回想過去

好像  每年我爺爺奶奶的忌日 或是清明節

都是我爸媽去掃   我常因為有事沒跟著去

現在想想 就覺得難過  也很對不起這麼疼愛我的爺爺跟奶奶

所以我跟老媽說我今年也想去掃爺爺的墓

結果老媽說   人家跟他說  嫁出去的女兒不能掃娘家這邊的墓

不然對娘家不好

聽了我頓時火都來了

這什麼鬼啊

我馬上回我媽說:憑什麼??????????

我說:那如果像我今天只生了個女兒就沒打算再生的話

以後我跟他爸死了  我們就只能自認活該囉~~沒有孩子替我們掃墓是吧!!!

我媽就開玩笑的跟我說:那妳得再生一個兒子

我說..我才不信這套~~~~

都什麼年代了   為什麼還要這樣

過去是過去

現在是現在

本就不應該活在過去的那些無知的枷鎖裡

除非~~你今天拿出證明給我看   嫁出去的女兒就是不准掃娘家的墓

否則   很難讓我照著做.....

也很想奉勸那些被習俗綁住的人

有些習俗  固然有它的道理

但我們是否應該實事求是

而不是盜聽塗說

再者

我就是個反骨的人啦..~但是是有反而反

不是為反而反.......

所以愈無根據、愈無理取鬧的

我就是不會聽

你愈要我怎樣~~我就偏不要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