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颱風天放假

咩的副食品又快吃完了

所以好好的利用這個多出來的假期

製作咩咩的副食品

通常我都是一次做一星期的份

(我不是故意偷懶  而是職業婦女  真的下班後都好累啊!!)

做完的副食品多半是拿去娘家請老媽餵咩咩

其實老媽也有說她可以做給咩吃

只是這方面我很龜毛 

我覺得   我自己孩子吃的東西  我希望是我親手做的  不假手他人

所以也因為這樣   我常把自己搞個半死

但即便身體再累   看到做完的副食品 

心裡還是覺得很開心 

我想  這就是做媽的心態吧!!!

 

一次做一星期的份  然後只有白天請老媽餵

下班回來後   我都會親自再煮其他的副食品給咩吃

不讓咩一整天都吃一樣的

這就是我的堅持...也是沉重又甜蜜的負擔

 

這次做的是       紅椰粥 (好也!!)

聽這名字   不外乎就是紅蘿蔔+花椰菜+蛋黃

紅蘿蔔中的胡蘿蔔素等於動物肝臟的含有量,能使皮膚光滑促進發育,而且含有食物油

綠椰菜中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

雞蛋中含有維生素C之外的一切營養素,所以可與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一起料理

哈...雖然看似簡單

可是我可是買了本 嬰兒副食品&兒童食品  這本書回來研究的耶

以前唸書都還沒這麼認真過

做法:

首先

白米洗淨後泡水30分鐘再瀝乾

把食材切塊OR丁(隨自己高興) 洗淨再泡水

蛋先放至電鍋蒸熟 (只可以用蛋黃喔  一歲前是不能吃蛋白的)

11

 

副食品的好幫手 --- Cuisinart 攪拌器

真的替我省了很多麻煩事  

便宜且又好清洗  

我愛死這台了

12

 

我會先將米放至水裡煮個5分鐘

稍微變有點軟的時候再拿起來

而食材我也都會先燙一下

上圖是攪拌前

下圖是攪拌後

只要短短的五秒   就完成了

因為咩咩現在也快邁入八個月

牙也長了二顆半

中期時候的嬰孩

副食品不要太稀

要稍微用的有些軟或是搗碎一點給他們吃

這樣他們才能感受到食物的味道

也順便訓練他們咀嚼的能力

 

13

 

通常攪拌完後

我會再放至鍋中再煮一下

然後就關火   等它涼之後

再開始分裝至副食品的盒子內

然後再放置冰庫

這樣才算大功告成

 

14  

 

每次看到咩咩把我做的副食品吃的光光

心裡就有好滿足的感覺

然後會一直想說下次要做什麼不一樣的給她吃

哈...我現在在別的領域尋找我的成就感

今天

咩咩副食品教學   就在這邊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